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聖光法師苦行 抵加國五台山181天三步一拜一叩
2008年11月11日
【明報專訊】經歷孤身上路、風餐露宿等磨礪,湛山精舍聖光法師以三步一拜一叩的形式,歷時181天,終於在上周日抵達彼得堡的加國五台山。
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昨日帶領多倫多華文媒體赴彼得堡加國五台山工地,採訪正在此處靜休的聖光法師;並參觀了散透幽幽木香、存放老撾花梨木的倉庫,這是用於建造大雄寶殿的主要材料;以及在施工中原本是要開挖的蓮花池址,卻因碰到地下泉源,而演變成長達數百米的人工湖等景觀。
聖光法師自今年5月12日佛誕日,由湛山精舍出發,往彼得堡市的加國佛教四大名山朝拜,他於9月21日到達聖地第一站加國普陀山,11月9日到達終點的加國五台山;昨日在記者會上亮相的聖光法師看來精神不錯,他表示,朝拜途中潛心修行,放下一切雜念,反而睡得很好,體重也沒有減輕。
歷時半年潛心朝聖、途中未發一言一語的聖光法師,昨日終於在記者會上首次向媒體開腔親述其經歷;他首先感謝包括約克區警察總長樂巴治等在內的警方給予大力支持,「警察總長樂巴治除為我的三步一拜寫下重要的介紹信外,還曾多次親身探望鼓勵我,沿路警區亦給予護衛,常見到警員向我揮手致意。」
「我亦要感謝沿途超過50多戶居民和10多名義工,所提供的無私幫助」,「記得離開湛山往朝拜的第一晚是在一名法裔加人的車道上過夜,她本人信奉天主教,但此後她帶兩個孫兒沿途探訪,並每周五都送來午齋和供養。」
身為湛山精舍的副住持,聖光法師表示,完成朝拜之後,他一方面會繼續協助達義住持打理寺務,另外亦發願為加國五台山早日建成盡力。
據稱,加國五台山的大雄寶殿興建預計將於2010年動工,整座大殿面積達1萬平方呎,較中國五台山的大雄寶殿更多出2000多呎﹔仿唐式大殿將用青銅為瓦﹐兩根世間罕有的千年老撾花梨木材為樑,殿外亦以優質的福建青石鋪路。
此外,為籌建加國佛教五台山首期工程善款,湛山精舍將供奉平安燈,每盞燈200元,可寫4人名字,伴奉將由即日起至明年2月19日觀音誕結束;該精舍全體法師及信徒將於正月初九至十五禮拜三千佛懺,為供燈者祈福消災。
供燈熱線905-886-1522內線227。

No comments: